close

謝謝weibird板上的Racheliu大分享的歌單,

以下talking大概有九成以上的正確性和完整性,

有任何需要補充或修改甚至是有打錯的(>_<)歡迎留言,感激不盡!! 

 

彩排

在THE WALL外聽到了一共九首的彩排!!!(好多!!)

雖然都是當天後來有唱的歌還是放一下w

1. 轟炸
2. 面具
3. 曙光
4. 月球
5. 金銀島
6. 一朵花
7. 英文歌(那時不知道是哪一首,後來看歌單應該是Billie Jean?)
8. 狼
9. 相信誰

 

LIVE歌單

1. 月球
2. 格雷的畫像
3. 生存之道

高雄!!!!!!!!!!(大聲)
大家好我是韋禮安(恢復正常語調XD) 很開心 我跨越濁水溪了
其實很久沒有來這裡 我上一次來是我當兵的時候 那一次是來看蘇打綠的演唱會 然後就在台下當觀眾 那阿龔跟阿福就被叫上台 重新組合合體蘇打綠 然後最後就我也被叫上台了 那現在變成我自己站在台上 有點受寵若驚
好多人喔 比我想像中多非常多 最近也比較忙碌 因為發了新專輯 所以要跑很多活動啊宣傳 但是幸好還有這個表演可以讓我期待 所以謝謝你們
好 嗚呼(?) 接下來呢 我每次都很喜歡說 我寫的每一首歌都是好像把自己靈魂的一部分拿出來 販賣自己的靈魂 所以今天呢要邀請大家進入我用靈魂築起來的高樓裡面 一起來享受音樂 好嗎 接下來這首歌 江郎

4. 江郎
5. 沈船
6. We'll Never Know

(做伸展操)
要先暖身(這邊破音了www) 因為我第一次表演這首歌 唱完肩頸痠痛 還是有沒有人要唱這首歌 是不是下雨了(台下:對) 不好意思(鞠躬) 很大嗎(台下:還好) 一點點嘛比較涼嘛對不對 那忍耐一下下快結束了 沒有啦 那淋多一點 淋多一點(大聲)

7. 狼

唉唷我的媽呀 有沒有人要上來唱這首歌 還好每一次表演這首歌都會有band在旁邊 第一次唱的時候放卡拉 台上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舞動) ㄉㄧㄡˇㄍㄠˊ 所以我剛剛這首歌花了很多很多力氣 我想下一首歌原本可能需要跳舞的 就請饒過我了吧 (台下:蛤~) 哇!對我這麼壞 還是有沒有人會跳舞的 對Michael Jackson很熟的 哇這麼多人 就都上台啊(這邊聽不太清楚) 沒有一個 來吧 Billie Jean

8. Michael Jackson - Billie Jean
9. 轟炸

(抬腿張開雙臂) 好的 有沒有人會唱這首歌(台下:會) 這首歌是不是在KTV已經可以唱了 還沒? 有嗎 面具在KTV可不可以唱(台下:可以) 可以嗎 好等一下有沒有人要上來唱 還真的有欸 好好我記得你 你等一下不要跑走喔 提醒你一下不要那麼快去上廁所 快到了 但在你身邊大家會唱的還是大聲跟著一起唱好不好(台下:好) 來吧在你身邊

10. 在你身邊

差點忘記要特別感謝美國棉的Sunny姐 Sunny姐今天沒有來 很可惜 有來嗎 沒有來 所以就下雨了 每次Sunny姐來的時候 活動就會晴天 也很謝謝美國棉
其實我今天身上穿的這件也是純棉的襯衫 而且最近被網友發現 就是那個金秀賢去香港做活動的時候 跟我穿同一件襯衫 我只想說 幹嘛學我(台下:韋禮安比較帥) 喔真的嗎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出了這扇門之後就不是這樣子想的
就讓我想到 雖然還剩很多歌 之前我前一陣子去武漢做表演的時候 然後就有那種點歌橋段 就問大家你們要聽什麼歌啊 我可以彈給你們聽那樣子 然後大家就非常踴躍 就要點歌點歌 通常都會點我的歌 但是前排大概第三排差不多這個位子正中間 有個女生 臉很糾結的大喊三天三夜 Why(樂手老師開始彈起音樂) 不要啦還真的彈 停止(台下繼續尖叫)
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個樣子 停啦停啦(台下:唱一下*n) 怎麼唱啊有沒有人會唱 因為我好像只會唱副歌啊就那四個字(台下:好) 哇這麼嗨 原來大家今天想要來看的是阿妹(看樂手) 真的嗎副歌喔 三天三夜 piano bar(走向老師) 我看一下我看一下 沒有樂手老師沒有這首歌的譜對不起 清唱是不是 三天三夜三天三夜@#$%^&三天三夜三天三夜@#$%^&* 謝謝 我們下次見 不對啦 幹嘛這樣 節目好好的
好啦到下一首歌剛剛不是有個人要來上面具 真的啊 來來你來(台語) 快點快點 讓一條路 後面那位同學 原key可以嗎 (歌迷:從頭到尾跟我一起唱) 我要跟你一起唱 你這樣我怎麼知道你到底會不會唱 (歌迷:我會唱的比你大聲) 好你會唱的比我大聲 噢還好有自己的麥克風 因為我剛才還想說要怎麼辦我要借我的麥克風給她 然後跟她說 你要離他遠一點喔 因為等一下我也還要用 (歌迷:衛生問題) 對 好面具 OK吼 好來

11. 面具(與歌迷合唱)

謝謝 很棒很棒 你要不要拿個紀念品回去(拿一瓶礦泉水) 喝口水 謝謝 什麼東西 喝過的嗎 不可以*3 走 好掰~ 掌聲鼓勵 來看韋禮安的演唱會實在是CP值太高了 隨時都有參與的可能 還有人想唱嗎 哇這麼多 等一下好不好 畢竟還是我的演唱會嘛 (台下:唱台語) 唱台語喔(台下出現很多台語歌的歌名XD) 哇 我覺得就是 人不能沒有原則 剛剛我們就是唱三天三夜給人家聽 現在又開始點歌了 不可以 好接下來這首歌叫做相信誰送給大家

12. 相信誰

接下來這首歌 每個人都可以唱卡拉OK 還是會送給大家
(吉他老師剛要換吉他) 那在這個空檔的時刻呢 就是有些話想要跟大家說 (台下:我愛你) 喔OK謝謝 我在北京也碰到 就辦一個音樂會 然後台下也有人喊我愛你 但他是個男的 所以這是我這輩子聽到最低沉的我愛你 就是韋禮安我愛你(模仿) 沒有拉開玩笑 還是會送給大家


13. 還是會

接下來這首歌就有跳舞了(尖叫) 但是有一個前提 這首歌你們一定都會唱 就是如果你們唱得不夠大聲 我就不跳了我就站在這邊唱 OK? 好不好(台下:好) 好等我一下我戴個道具(戴起墨鏡) 來囉 你們是不是那個沒有辦法跟著跳 因為有點擠對不對 (台下:對) 沒關係那就大聲唱 你是我的花朵

14. 伍佰 - 你是我的花朵

好 接下來這首歌要歡迎(?)今晚的特別嘉賓

15. MATZKA - 一朵花(來賓:MATZKA)

MATZKA:欸我今天難得看到你那麼活潑捏 又唱又跳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他這樣
韋:對對對 上台就會變了另外一個人 倒是你剪頭髮也變另外一個人 請你上台大家還以為我去路邊隨便拉一個人上台冒充你
MATZKA:沒有其實剪頭髮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韋:就跟剪指甲一樣
MATZKA:那你們想知道什麼原因嗎(台下:想~) 那你們猜猜看什麼原因 除了失戀還有勒 (台下:出專輯) 诶有一半喔 (台下:開演唱會) 恩我考慮一下 (台下:為了今天) 答對了為了今天 當然不完全是啦 我真正的意思是因為我頭髮真的打結了 還是剪掉好了
韋:酷啦酷啦 但今天來很開心可以找你跟你唱一朵花 謝謝(兩人握手)
MATZKA:雖然我們唱得都不好(笑)
韋:那接下來這首歌應該要好好唱對不對
MATZKA:是 一定要一定要
韋:因為就是新專輯他跟我合作的一首歌 我想你們剛剛都配合得非常好 金銀島前面有個黑吼黑吼
MATZKA:等一下我發現一點 我覺得你的歌迷都非常聽話耶
韋:真的嗎
MATZKA:真的真的 很聽話
韋:嚴師出...(這邊應該是想講嚴師出高徒但被MATZKA打斷了XD)
MATZKA:要是我的歌迷早就自己在那邊嗨了也都不管我 真的 很奇怪 偶爾還有酒瓶這樣(飛過來)怎麼回事
韋:喔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鞠躬) 诶講到哪 黑吼黑吼好不好 等一下跟著一起唱好嗎(台下:好) 好來金銀島
MATZKA:我知道 我是演壞人的那個

16. 金銀島(來賓:MATZKA)

韋:謝謝MATZKA(尖叫) (MATZKA離席) 喔好暗喔 是的 開心嗎(台下:開心) 有沒有值回票價(台下:有) 來這邊可以看到韋禮安唱歌 還可以看金秀賢和MATZKA一起表演 而且還有機會上台唱歌 這麼值回票價下次要不要來(台下:要)
好的最後很感謝你們 因為有你們才能辦演唱會 然後也謝謝你們沒有往台上丟酒瓶還是雜物這些的 這張專輯尤其是我覺得比以前更學會感恩 更值得 我覺得很珍惜這個舞台 真的很開心 真的很謝謝你們來 然後 不管什麼字眼或是什麼樣的形容 都沒有辦法敵得過我謝謝兩個字 所以謝謝(鞠躬)
當然音樂其實是一個團隊運動 需要很多很多的人一起來幫忙 所以在台上其實看到都是我音樂上的好夥伴 開始從右邊介紹好了 跟著我許久的bass手阿烽 我的吉他手小羊 後面這位要特別介紹一下 因為他最近受傷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了我的演唱會就仆街了嗎 但是就想說鼓手受傷可能是騎摩托車雷殘(台語) 這樣還比較帥一點 但他又說是他是出去買雞蛋 買雞蛋回來就仆街了 然後腳就受傷了 然後還要來幫我打鼓 還要打ㄌㄤˊ(某打擊樂器) 好累 謝謝他 鼓手芊芊 好他很辛苦再給他一次好了芊芊(尖叫) YES好好養傷 然後接下來是我們美麗的kb手 每次都要靠他 艾璇(尖叫)) 最左邊是我們的吉他手feel周顯哲YES(尖叫) 最後最後一個要鄭重的介紹 我每次都要鄭重的介紹他 因為他實在太重要了 我們放program的prgoramer姚宏(尖叫) 再一次姚宏(尖叫) 不夠熱情姚宏(尖叫) 姚宏(跪拜) YES現在單身 有興趣的請洽電話 然後我是今天的主唱韋禮安 最後一首歌慢慢等 送給大家

17. 慢慢等

 

<安可>
謝謝大家 剛剛下去擦個和上個廁所 今天好熱 我覺得不是因為是高雄天氣的關係 是真的因為你們太熱情了(尖叫) 好 那來吧

18. Sara Bareilles - Manhattan

然後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位美國的創作女歌手的歌 他叫 所以想說選來推薦給大家聽一下(台下:唱brave) 喔你說她的歌 沒有準備欸 對不起 今天怎麼大家都很喜歡... 對不起下次吧下次 但我每次說下次的時候就是... 對啊
但是我很想要每個承諾都可以達到他 就覺得承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去年底的時候本來一直說新專輯要出來了 最後沒辦法實現我的承諾 真的覺得很抱歉 真的很抱歉 但幸好專輯終於出了 然後發專輯之前其實心裡蠻忐忑的 因為算是做了很大的改變 然後不知道大家的接受度會怎樣 但現在看起來好像還可以 謝謝(尖叫掌聲) 不會還有人要上來唱歌了吧 接下來這首歌也是大家在台下可以一起跟著唱 因為愛

19. 因為愛

好的 接下來真的要來到今天的最後最後一首歌了(台下:不行~) 真的啦真的啦 我不會再那麼不要臉在後台 恩 希望大家都很享受今天的演出 至少我很享受 我全身都是汗 百分之一百的投入 然後我今天真的很開心
然後我說高雄我其實來唱過好幾次但都不是自己的場 然後是譬如說是在世運場館啊 四萬多人 一起唱還是會(害怕) 感覺很嗨對不對 其實在台下聽自己也會起雞皮疙瘩 就很嗨 所以啊 我們野心不要太大
今天大概多少人? 九百? 九百初頭 不是啦我不是說票價啦 我是說人數 票價就...對 今天如果差不多九百個人的話 大家回去每個人再拉 差不多 (台下:100個) 100個嗎?!!有點多 每個人再拉十個人好不好 再拉十個人下一次我們就去高雄小巨蛋好不好(尖叫掌聲) 如果呢下一次大家沒有拉到十個人 我們還是可以去高雄小巨蛋隔壁的瑞豐夜市好不好 非常好(台下:一定要來)(台下:一定要來不可以食言) 好一定會來 真的 每個人都拉到十個人我真的會來 來瑞豐夜市
沒有啦 今天所有人嬉笑怒罵 然後恩 也很開心唱那麼多歌 那其實就跟我專輯想要傳達的概念一樣 今天新專輯就所有的歌都唱了嘛 新專輯就是想要探討恐懼 但是想要帶給大家勇氣 那接下來每一場每一場表演 都希望可以做到這點
可能今天我真的也沒有做什麼跟給你們勇氣相關的事情 但是不知道 可能未來的某一天你回想今天的某一句歌詞 某一個時間 某一個笑話 他可能就會幫助你繼續走下去 那我覺得我就成功了 這是我的使命 我來做這件事情就有意義了(拍手) 謝謝 好像在TED演講一樣 今天最後最後這首歌就是整張專輯的 最後最後的結尾 希望我們都可以看到那道曙光

20. 曙光

 

-----

 

最後來講一下個人參與LIVE的小小心得  

知道本尊是從最一開始的校園歌喉戰開始,雖然已經追隨(?)七年多了,

但真正售票進場看他的演出卻是第一次QAQ

之前在高雄的演出我幾乎都會到,每次看到台北或台中有演唱會的消息就想捶心肝(?)

因此這次高雄駁二場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而且相當有意義!!!

本尊在簽唱會或是音樂會上我覺得都還算是偏靜態的表演,

所以那天看到他肢體相當靈活(?) 又唱又擺動的有點不太習慣XD

不習慣是一回事,但這就是LIVE啊!!! 和普通免費的場合果然不一樣

另外本尊在這次巡迴上真的花了很多心思>_<

不僅是每一場的曲目都不太一樣(當然專輯的歌是一定要唱的),

翻唱的曲目也不會重複!! 讓每一場都是獨特的

個人最愛的還是初心(?)慢慢等,所以發現只有高雄場有這首超級開心XD

 

這次的演唱會後面螢幕上搭配的畫面都很棒,尤其是Manhattan這首歌我超喜歡!!!

然後MC部分本尊也進步好多XDDDD

平時他可能都會有點惡口,對歌迷的無理要求很直接的回絕(?)

雖然這次也有小鬧脾氣(笑) 但比起剛開始出道真的圓滑很多,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生存之道吧(?)

看到在KKBOX的訪問也有提到和媒體等等的應對,

這或許是一種妥協,但本尊自己還是保有自我,他依舊有自己的想法,在自己的底限內絕不妥協。

這樣在外界和自己的原則中取得平衡是我很欣賞的地方

不忍說這張專輯我是在LIVE前幾天開始惡補的,連當天在排隊時也還在看歌詞努力中TVT

也許是那時密集的預(複?)習,後來演唱會上也能夠融入XDD

只能說現場的魅力真的無限大啊!!! 聽過現場幾乎把整張專輯唱完後,

現在對這張的喜愛度又上升好多!! 

不僅是這張所探討的恐懼這個主題我很喜歡,裡面每一首歌又是在訴說不同方向,

有談論失去靈感的「江郎」、有感慨事物已非的「迷路」,

雖然主題是探討恐懼,但最後一首還是要大家相信「曙光」的來到,

剛好那天友人C在演唱會前跟我說她覺得最後一首是曙光,沒想到還真的是XDD

不管怎樣都要轉負為正,雖然過程中會有很多我們不願面對的事情,

但都要堅信最後會有看到曙光的那天。

這樣依舊積極正面的態度就是整張專輯要傳達的概念,我很喜歡 

(結果要講LIVE的還提到了專輯自身XDD 而且到後來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真的很希望當天本尊可以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 更希望下次願意再來高雄辦T^T

雖然我也可以跑到其他地方,但是地元場(?)還是不一樣啊!!!!!

 

接下來海外宣傳本尊加油也辛苦啦!!! 

arrow
arrow

    yea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