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なぞの転校生

回鍋補。

當初在追冬季時因為看到d大的心得文有一度想去試試卻還是沒下手,

結果因為私心原因還是回來補了XD

花了四天補完其實也不算快,但一天比一天看得還多集只能用「欲罷不能」來形容(爆)

1→1→4→6的速度進行,但是深夜劇的長度(約半小時)總會讓人覺得好短XDD

其實問我好看嗎?也給不出贊成的答案,但問我推薦嗎?我會贊成w

 

曾經聽人說這部的題材和星星一樣,但看完後只能說完全不同啊XD

山沢認真來說是個機器人,他雖然不屬於這個世界但是從平行世界來的。

這部的科學因子很多,不時就會出現物質名稱、科學家、解釋原理等等的台詞,

雖然那對我來說很陌生,甚至會有看不下去(?)的無力感,但老實說就算不去理解也沒關係(欸)

複雜歸複雜,但不管怎樣日劇終究還是要回歸人性的本質。

岩田和香川這對青梅竹馬,一晚詭異的流星由下劃上,兩人明明對彼此有好感卻沒辦法坦承,

山沢的出現讓這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變化,而山沢所帶來的還有一連串、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第一集兩小無猜的畫面讓人覺得很美好,對於這樣的青春即使是過去式還是能抱有一點憧憬。

雖然說是掛三主演,但本鄉的鏡頭一直要到第一集的尾端才出現。

第二集的重點在岩田拉著山沢跑壘的慢動作鏡頭 ←無誤

那邊真的是讓我不停的笑啊笑XDDD

亀沢(???)你就來到另一個平行世界找你的好友吧,也可以打棒球是不?!!!! ←哪裡不對

那段我真的覺得女主角不用出現了也沒關係(欸)

之後隨著王妃和アスカ公主到了D-12的世界,他們的真正背景也漸漸明朗化。

但是面對資源的缺乏,當初想要移動到D-12所希望的重新建國也無法實現了.....

一直到王妃在臨終前,終於把所有的事情都和岩田及香川說,也總算是讓這一切明朗化。

不管是他們所處的D-8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還有D-8和D-12間的關聯性,

最後眼看アスカ就要這樣離開了,從D-15世界來的一群人又帶來了希望,

雖然就這樣把アスカ帶走但至少結尾讓人有了一點希望,山沢也追隨而去,

在結尾的部分呼應了第一集的開頭,岩田和香川看見由下往上躍的流星,

岩田問了香川許什麼願,香川只回了一句「不告訴你」。

 

以個人私心來說真的很希望岩田可以和香川在一起,

一直到最後都還希望香川可以像岩田一樣說「我果然還是喜歡你」之類的話,

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說明,但既然山沢不在了那就有機會吧 ←

兩個人所營造出來的氛圍真的很喜歡,香川也曾試著拋出個訊號讓岩田說出心裡話,

但要說是男生顧面子的壞習慣(?)嘛XD 岩田只是那種"你少臭美了"的態度回應,

所以後來香川說的「你如果那時候說就好了.....」也不是不能理解。

那時候岩田若能坦白點,香川後來也不會轉向對山沢產生特別的情感,導致後來三人的關係相當複雜。

雖然複雜歸複雜,但山沢畢竟是機器人,也無法對香川的情感有任何回應,

他所做的這些也只是一種從大腦選擇出來的訊號,要說是"謊"也沒錯。

アスカ這條線我一開始也不是很看好,畢竟說什麼岩田在D-8世界是她的未婚夫,

讓我超級擔心會不會後來岩田自暴自棄就和アスカ在一起了XDDDD

而且因為アスカ是公主身分的關係,讓她對任何人說話都有上對下的語氣存在,頗讓人不爽XDD

但是アスカ很率真的個性,在第十二集因應拍攝SF社的電影所即興說的那段話很讓人感動,

除了是以一個外來人的身分之外,大概還有自己也來日不多所感慨的心情吧。

 

雖然說是三主演,但女主角在中間幾集一度戲份少到我覺得像是配角了XD

還有兩位同班同學也是快神隱一樣w 在教室一小段畫面才出現,

不過最後以D-15的平行世界同位體出現也算是有始有終啦(?)

(PS 飾演大森健次郎的宮里駿剛好本季也有演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是光安的哥哥,堂學的隊長。

雖然這個認人的順序反了啦w 然後又是打棒球煩不煩XD)

兩位男主就不多做介紹了,想來聊一下初次演戲的桜井美南,

第一眼看就覺得真的有夠像吉高XDDDD 還蠻喜歡她說話的口氣,蠻乾淨然後清楚的,

只不過在演戲經驗有一定豐富的兩位男演員旁還是蠻明顯的,

尤其是在王妃病重在床上述說一切時,桜井的神情讓我很出戲XD

或者是岩田從後面抱住她,那時她說話的口氣像是在念台詞而已(???)

雖然說還是個新人但值得期待www

 

 

最後來談一下這部讓我追到最後的兩大成功因素(?)

第一就是整部劇的呈現手法,相當吸引人的,那種張張是桌布的拍攝!!!

自然光的運用還有運鏡以及一些慢動作的呈現都很唯美,配合青春校園(?)的題材更是絕佳!!

雖然這樣講可能很奇怪,但某些時候讓我想起來荒川爆笑團的畫面(笑)

 

第二是音樂,主題歌竟然直接請女主角桜井美南獻唱!!! - 今かわるとき

桜井的英文念得還蠻標準的XD 然後PV的拍攝雖然就是不斷轉換沙漠般的背景但我還蠻喜歡的www

 

此外,片尾曲請到也是給人很清新印象的清水翔太演唱。 - DREAM

雖然歌詞沒有太大的共鳴,但是因為曲本身我很喜歡連帶歌詞的意境也有出來XD

說不上來到底為什麼,我覺得這兩首歌都很適合這部劇 

 

最後最後讓我們看一下OP和ED實際的畫面。

我只能說辛苦三位主演了。

這要花多少時間把這玩意兒(?)塗抹在臉上,又要花多少時間卸妝||| 蠻特別的拍攝方式啊XDDD

然後從OP的互動也多少看出來三人的關係變化,

香川握著山沢的手並且看著他;岩田依偎在香川懷裡,但香川卻離開了他。

 

なぞの転校生OP
なぞの転校生OP
なぞの転校生OP

很喜歡OP最後突然變乾淨(?)的畫面XD 我果然不太能接受那種龜裂的畫面(?)

 

なぞの転校生OP

重點到底是畫面上的字還是人呢wwwwwwwwwwww 

 

然後是ED

相較於OP都是固定的畫面,ED隨著每集出場的人物也有所變化。

不管是誰在拿花的畫面我都覺得很好看,而且就很適合這首歌啊!!!

 

なぞの転校生ED

這大概就是第九集アスカ拿出來的マルスの結晶吧?!

雖然說多少都有點變化但這個畫面都沒變XDDDD(剛好也有片尾曲的字幕)

ED的畫面也很唯美又好看QAQ

 

なぞの転校生ED なぞの転校生ED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這兩張XD 尤其第一張應該要搭配一連串的動作,本鄉的插腰莫名戳中我笑點www(欸)

 

なぞの転校生ED なぞの転校生ED

個人私心兩張XDDDDDDDDDD

第一張不要一直盯著我看!!!!!!!!!!!!!!!!!         

 

 

可以去水管搜一下OP的關鍵字,有前陣子為了紀念單曲發行所辦的LIVE映像,

當然重點就是可以聽到桜井美南本人現場唱主題曲!!!!

 

---6/10白天補---

 

忘記放上這首貫穿整部的配樂,蕭邦的「雨滴」!!!!!!

可惡那麼唯美的畫面又配上古典樂超級過份的OAQ

 

插入歌,是首相當相當慢步調的歌,在午後聽絕對會睡著(大誤)

只能說這些音樂再加上畫面本身根本就是電影的手法Qrz

 

我在補這部的時候覺得像這樣一口氣看完真的很花時間,

如果自己又有一堆要緊事要做真的會害死人XD 像我大概就是不用睡了www

但是這樣不間斷也蠻爽的(?) 看到有人說這部一口氣看完比較好頓時也懂www

要不然這樣又再等一周也是另一種折磨XDDD

 

每一集在預告後都有介紹的訊息,像是發行DVD及Blue-rat(是說也太早決定了!!)或是音樂單曲,還蠻有趣的www

像是第十一集最後是介紹桜井美南的單曲,她本人在介紹的時候一旁的本鄉整個很搶戲XDDDD

我自己是覺得他這部的一些時候會讓我想起亀沢啊XDDDDDDDD 根本是沿用吧(???)

arrow
arrow

    yea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