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回泣くこと

老實說我在觀看之前並不覺得自己一定會來打心得,即使我是倉擔。

然後在這之前,我也壓根沒想到可以在台灣的電影院看到這人主演的電影。

我都還記得當初在日記上寫下的瘋狂宣言(?) 說如果在台灣上映我要去看100次這種醉話 

結果場次表出來,不是住在天龍國的我只能乖乖按照片商的安排,1/3-1/5一天一場的方式,

然後偏偏周末我都無法看,只好乖乖選在首映日進電影院。

原本還幻想因為不是假日、還是個尷尬詭異的下午03:15,思考會不會成為我的個人包場,看來我還是做夢好了(笑)

保守估計有15位觀眾也是蠻不錯的了XD

前言結束,胡亂的心得開始。

 

前幾周看向陽的時候,廣告裡就有這部的預告,或許是來得太突然所以我光看到大倉忠義放映在大螢幕的皮膚只想笑而已(欸)

今天或許有刻意也可能是自然而然就忽視會讓我出戲的皮膚,專心在這個人所帶出來的劇情中。

因為將近兩小時都一直盯著這個男人看,回家看昨天播出的整人節目還有點不習慣XD 好像很近卻明明很遠的那種感覺 

直到最後一刻我沒有落下一滴淚,大概只有鼻酸的的程度而已(?)

我承認主題曲的殺傷力真的夠強,我當初看PV的時候就已經很沉重了Orz

不過主題曲出來的時機有點反應不過來,所以沒辦法哭(??????)

 

如果說大倉忠義還是很帥會被人巴嗎XDDDDDDD

雖然他的皮膚真的很可怕,尤其在鏡頭前一秒還take美玲的臉,下一秒切到他真的會 

然後畢竟人家是偶像團體出身(?) 好幾場哭戲看到他很努力的揪著臉,感覺不是那麼自然(這是拐彎抹角的說法)

不過我覺得能夠真哭就是一種敬業的表現了 

劇情其實不太想多說什麼,因為還蠻簡單的,而且也是不算新奇的題材,但是還是會讓人心揪揪的|||

當初主演的消息出來沒多久就把原著小說借來看了,不過後來也沒再複習(預習?)

但憑我的記憶來說真的還蠻多不同的XD

 

仔細想想像佳美那樣等了四年,好不容易等到機會卻碰上了另一個打擊,究竟要往前勇敢踏出一步還是退縮呢?

又或者說,可以等著一個明明已經不記得自己的人等那麼久呢?

所以我覺得藤井和佳美的再次相遇是注定的,藤井會再次喜歡上佳美也是注定的,

畢竟藤井只是失去了那一年的記憶,佳美也沒有任何改變,所以會再喜歡上她也是可以預見的。

不過這時主導權就落在佳美身上,因為她是知道所有真相的人,失去的那段記憶,還有她自己的身體狀況。

原本佳美是抱著不和藤井交往的心情,只是這樣那四年的等待算什麼呢?

她對藤井的愛是真的,又怎麼能夠因為病痛而放棄呢?

佳美答應了藤井的邀請,之後又答應了求婚,只是她自己也清楚,所以提出了一年試婚的要求。

只要撐過這一年,癌症沒有復發,她就可以正式和藤井在一起了,

所以這一年名義上是試婚,其實是在給佳美自己確認的時間。

然而沒過多久,佳美的身體出了狀況,於是她以回老家照顧父親的理由對藤井說了謊。

到後來藤井無意間在老家發現了那消失記憶的一年所住的租屋處地址,重回舊地後漸漸想起了那一年的記憶,

當然也就知道佳美和他曾經是情侶的事情。

又在夏子的告知下得知佳美現在在醫院奮鬥中,即使佳美的父親希望他放手,但最後藤井帶了Book去見了佳美。

不得不提騎重機真的超帥XDDDDDDDDDDDD

佳美的心情也很複雜,她一方面希望藤井能夠來找她,卻又不希望他知道真相。

後來提出了想要藤井騎車載她的無理要求,於是兩人和Book就在海邊度過了一晚。

兩人這段的對話真的很讓人難過..... 怎麼說呢,明明知道嘴上說的那些實現的可能幾乎是零,還是要對痊癒有希望...

結果回到病房,藤井說我們回去吧,佳美回答回去吧,然後就閉上了眼睛... 就沒有睜開了。

這邊我一點小錯愕是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情形下離開,好像很自然但又覺得太突然。

最後藤井一人到了夏威夷,等待著當初佳美告訴他的月虹,

佳美那晚在海邊曾對他說要他不要哭,之後藤井的眼睛就是她的世界,

想到這邊的藤井望著海邊,說了那句「只有一次,可以讓我哭嗎」真的很催淚T^T

說真的要怎麼讓活著的人不去難過呢?

然後海的另一邊出現了彩虹.....

 

說真的大倉那時候髮型還有體型(?)都是很好的狀態,再加上很簡單的私服,真的是perfect

美玲原本就夠瘦了還為這部再減肥根本

大杉漣和大倉二次(?)共演XDDDDD ←詳情請見生まれる。(出生)

飾演媽媽的宮崎美子也是常常演媽媽角色的一位(?)XDD

然後促成藤井和佳美再次相遇的好友夫妻,我當初看到波瑠配忍成修吾整個很無法適應XDDDD

忍成修吾給我的陰影太深XDDDrz

最lag大概還是屬渡辺理恵了吧XDDD

我應該知道她是卡司之一,中間看激流的時候根本沒發現是同一人啊XDDD

就算是試寫會,她向大倉詢問的畫面我也沒認出來XDDDDDD

應該是這次台灣上映的預告篇我才發現的|||

 

啊我實在很難打出一個全盤性的心得 

也許是看過原著的關係,雖然改了不少地方不過驚喜感還是有限XD

另外就是可以設想的情節,所以還算是平淡的看過(更何況我有一度精神不濟???)

卡司大概就是能夠讓我融入劇情中最重要的因素吧QAQ

當初看到他在海邊抱著美玲然後掉淚的那幕就很揪心了,

更何況是在夏威夷的海邊,配上的那句「一回だけ、泣いていいかな?」真的太過分了TAT

涙の答え本身就是首很催淚的歌,不管是PV的內容還是歌曲本身,

所以配合這部電影整個要是催情作用(?)

 

老實說最近常常有覺得某種程度上的畢業(?)

不過看了電影之後,我想還是先暫緩吧。

很多事情不是隨便想放就放的,就像是佳美也無法輕易忘記藤井一樣。

arrow
arrow

    yea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