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1caa6egw1dzekp34uxqj  

我其實不知道這天來的這麼快,一切太沒真實感XD

 

 

只能說這一切太突然w

星期一上日文只是想HitFm這禮拜的節目預告,

結果剛好看到這禮拜的活動行程,

然後就看到了方大同這次的宣傳行程!!! 

雖然這周末我已經預料自己會相‧當‧崩‧潰 

可是自己心裡默默允諾了一定要去 

 

「有些時候瘋狂可以成就很多事,今天自己一個人搭車、騎車前往。」


我根本不知道台南誠品怎麼去,於是上課偷偷查了,

然後問了米米,結果我忘了她下午要辦講座  

於是我得自立自強。


查好了火車時刻,

發現我星期六的課如果沒11點前下課會很難趕上  

結果今天正當我絕望打算要搭下一班的時候,

老師卻在11點指針轉了幾格宣布下課!!!

於是我立馬跑去前面簽到、立馬整理好奔去搭捷運。

幸好有米米建議我去新左營搭,要不然我應該會搭不上橋頭那班 

也因此買了五月天的捷運學生卡www


---

 

因為本來要搭的那班已經很緊湊,

所以抵達誠品的時候都一點了

明明事前感覺沒什麼人啊可是現場已經好多人了!!! 

於是我只能倚靠在馬路邊的人行道上 

 

方大同很準時的出現,一開始主持人FiFi先跟他小對談。

先是講到了他花了一大筆錢買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工作室,

看得出來這個人真的很喜歡音樂,相當致力於創作當中 

FiFi有提醒他不要再瘦下去了,結果方大同回「因為我是soul boy啊」

這段真的笑死XDDDDDDDDDDDDDD

於是成了今天方大同第一個冷笑話(?)

後來還有提及新專輯和主打歌的概念,

說實在的到最後我還是不大懂他想表達「愛立刻」是什麼XDrz

 

後來開始歌迷交流時間 

歌迷大多還是問跟曲風相關的問題,

當中方大同回答時還會用吉他自彈自唱 

不時還會請工作人員調音,看得出來他對樂器呈現的聲音相當講究!!

實在太多小小即興的show,請容我這部分跳過 

期待有另外的粉絲repo(?)XD

像是提到曲風的話,他就有現場演奏一下爵士風(?)

另外也有人講到之前的一些表演,所以現場也有小小來一段 

總之是很精彩的一段交流!!!

 

最後就是簽名時間了,

因為FiFi提到有歌迷早上九點就來排隊了(好可怕)還沒吃早餐,

方大同就說要吃早餐啊還小小聲唱了「對啊對啊」超可愛的www

簽完名之後還有再跟大家宣傳專輯還有明天中午會賣明年1/27在Legacy的音樂會的票,

接著就坐進保母車(?)離開了。

整場活動下來大概一個小時多,其實算短的XD

 

---

 

這段才是我最大的重點。

 

首先我其實忘了是「每天每天」這首歌還是聽到韋禮安唱「愛愛愛」才知道方大同這個人,

不管怎樣都要謝謝韋禮安XD

然後昨天看到韋禮安現身專輯搶聽會就覺得超棒!!!!!

沒想到今晚簡單生活節的表演方大同去當特別嘉賓啊啊啊 (崩潰)

還合唱了愛愛愛QQQQQQQQQQQQQ (偏題了#)

 

對我來說看到方大同還有別的涵義存在。

雖然都是陳年往事(?)了,但還是謝謝有那麼一段時光(笑)

 

明明知道下禮拜有科必修期中、還有個三千字報告以及和組員要一起完成的報告要交,

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去了。

當然12/29在夢時代的簽唱會我還有機會,但我覺得這次的彈唱講座很不同,

很想去體會看看這樣形式的見面會,事實證明值得啊

 

最後我要提的是,因為前陣子無意間看到有人對於台灣表演(演唱會?)的小段發言,

雖然是在自己的地方談論,但就這麼剛好被我看到,然後我相當不爽

對方因為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接觸,提到現在台上難道只剩歌手和主持人嗎?

對方還拿了其他國家來做比較,想證明台灣現在的表演形式(演唱會?)變得很簡單(還是簡陋?呵呵)

其實還有其他讓我很有意見的發言,但因為和我在這篇網誌要提到的觀念沒有相關,

所以我就不提了。

我不懂一個明說自己不了解的人又有什麼立場去批判?

更何況單純唱歌配著純音樂又有什麼不對?

難道一定要有看得到的樂隊或者是演奏者出現才算表演?

只因為這樣的差別就去否定那些人只能說是對方眼界太狹小。

重點是今天我參加的這場活動,台上不只有主持人和歌手,還有一把吉他!!!

真希望對方能夠多去了解目前台灣或者是華語音樂再來做這些評論。

唉我又認真了,但就是氣不過有人不懂還亂說話啊 

 

 

最後,身為粉絲雖然很難去平衡,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知足一些。

arrow
arrow

    year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